Friday, May 13, 2005

堅持直到成功 2 Feb 2005

企業內每一個員工都必須為公司的收入和盈利付出努力,這工作不只限於前線的營業員,還包括公司的管理層以致後援人員。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和質素、產品的吸引力和實用性,都直接或間接地跟公司的營業額掛。當然,銷售人員的工作,最直接還是與公司的收入連上關係,要成為一個成功的銷售員,也必須擁有一些特質。奧治‧文甸奴(Og Mandino)的經典名著《世界上最成功的銷售員》(The Greatest Salesman in the World),便是一個二千年前的小故事,奠定了成功銷售員的必有條件的一些基礎。這本小書,敘述了一個於大馬十革長大的年輕小伙子哈法特(Hafid),如何從一名看管駱駝的僕人,因為向主人勇敢地提出要成為一名售賣衣物的前線銷售員,並巧遇剛出生不久的耶穌,再從他的主人得到十卷寶貴的卷軸,上面刻寫了無價的指引,教導了並成為出色銷售員的必須條件;最後,哈法特的商業王國,覆蓋歐洲及中東一帶,成為超級富豪。書中的首頁,寫了第三個卷軸的精要,相信亦是文甸奴想帶出最重要的訊息:「我一定要堅持直至我成功,我來到這世界並非要失敗或被打敗。我並非待宰的羊,而非一隻不會跟羊一起活動的雄獅。我的目標絕非失敗,並一定會堅持直至成功。」無可否認,任何銷售員每天均會面對失敗、被拒絕、看輕、嘲罵都是銷售員生活的一部分。充分的準備、敏捷的反應,膽識和智慧以及鍥而不捨的精神,均是銷售員必須具備的條件,最終的成功的甜蜜的,帶來的收穫也是豐厚的。作為一個管理人,我絕對可以讓銷售員賺取比公司由任何崗位的人更多的回報。而我更相信,銷售員是一個最有價值和最值得尊敬的職業。社會上仍有不少人帶歧視的眼鏡看待銷售員這個職位。只因大部分銷售員都容易被失敗擊到,能成功上位的,肯定付出過不少努力,才能贏得尊敬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